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orn bird

every day is special,enjoying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在冬至  

2013-12-22 20:11:15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写在冬至 - Thorn bird - thorn bird
            说来好笑,先生这两天不在家,我和Zachary周末居然都能睡到10点起床,以往他都像个闹钟一样每个房间穿梭反复地喊:起床啦,起床啦。。。。。在周末的早晨真心很烦人。因此,这两个周末早晨真心幸福啊。
        最近的任何新闻都让我烦心,许是最近也确实不顺心,很多事情凑在一起,心也定不下来。
       据说下周雾霾又要重新过来,那恍若仙境的感觉真心不想再体验。
       再看看那康泰生物制药的乙肝疫苗,真心是吓死我!乙肝疫苗啊,怎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反应,每个新生儿必打的,以前从来没这种事情,居然要了那些刚来到世界的婴儿们的命!他们还未来得及多看一眼这五彩缤纷的世界,就留给家人们一生的痛!这国家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都是干嘛的?出了问题再现身勘察,最后责任怎么付?这些孩子的死亡,家庭的痛苦怎么赔偿?他妈太过分了!真心该枪毙!很是庆幸前几年里,学校要求注射疫苗,我统统都拒绝了,因为Zachary是过敏体质,我对于国产的疫苗的纯净度从来都是怀疑。
      今儿去菜场买菜,拖着Zachary帮我拎包,都在夸他长得高长得好,我问了那一直卖菜的大叔,您有几个孩子?我满心希翼着一定有两个。没想到人家说:四个!我差点坐地上。两男两女。我只剩羡慕的眼神看着他了。哎,我们家要有四个孩子,我开心死了。Zachary说:你养不起的!我说:这倒是,象养你一样,两个我都养不起啊。。。。。。我们一下子讨论开了万一养了四个咋办。。。。。。像真的一样。
      这计划生育,真不明白计的谁的生育,只有我们这种最最听话的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呀。想当初,由于我在妇产科,计生办比较熟悉,阴差阳错居然错给了我两张生育证(我工作地和户口不在同一个区),我也不可能生两个呀,真心精力也不够,还想捧着那铁饭碗。在美国那年,很多朋友劝我,我也没动过心,因为很不齿那种想在别人的国度生个所谓香蕉人的行径,最主要的就是我真心觉得有Zachary我就够了,我不想再生一个出来分去对他的一半爱。
     今日冬至,很多朋友都在微信上讨论吃什么,馄饨?水饺?汤圆?大葱豆腐?在我印象里没这概念,一般都是妈妈操心的风俗。昨儿吃了馄饨,今儿真心不想再吃了。飞说吃了团子。天哪,我一下子羡慕极了,马上想到了妈妈过年时做的萝卜丝团子,口水都要掉下来了。早饭便吃了龙凤的芝麻核桃汤团,权当过一下瘾。算不算冬至的吃食啦?
      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